不要在意我是谁,我可以是很多人
个人堆积地,偶尔诈尸

[原创]白夜如昼(一)

xavirynn:

        11月的更新√


        原创注意√










        卷一 · 钟楼魅影






        1.或许算得上惊喜








        如果说进步是人类发展的必需品,那停顿似乎就是一种罪恶了。但是不得不说,伴随这种罪恶感产生的闲适却是别的一些成就都比不上的。当然,这话如果从一个地地道道的人类口中说出才算得上有一定代表性,从我这儿讲出来也不过是一些调侃罢了。不过,不得不说,白日里即使能捕捉到些什么,也大概只是些课间午间的小片段,为了晚上的狩猎,这点休息也可以算得上无可厚非。


 


        钥匙在隐隐催促着我潜进梦乡,但是经历过前几次的失败,让我不得不开始怀疑爱丽丝那段话是不是藏着什么引申义,或者干脆是她看错了对象,但是显然,到了如今这个地步,即使我是一个错误的人选,也已经没有人可以作为修正措施了。责任感从来不是我们需要的东西,但是就像我接受了强加在我头上的王冠一样,既然选择接受,就不会再摘下。虽然只剩下我,我但这就是我的王国。


 


        不过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钥匙也从来没出过错,即使是些冗长而又无意义的故事,都能在其中发现一些格外有趣的亮点,让人忍不住去窥探一下期间的奥妙。比起那些带着华美包装的人造瑰宝,敲开赌石时的惊艳显然更胜一筹。


 


        …………




        不过不得不说,这次这位似乎和前几位有些不太一样啊……


 


        钥匙给予的指引,目的地一般就是那些做梦者在这趟旅行时的终点,和面前矗立着的这座巨大钟楼相比,那些什么家门口,雨天的便利店显然完全不是一个等级。


    


        “不对啊,我可不记得今天路上有遇到过可能产生这种梦境的人啊。”纸汀喃喃着,向前方走去。如果不是最终的那扇门,凭借腰间那串大小各异的钥匙,纸汀可以随便出入,但是眼前的钟楼在地面上却没有任何门口可以进入,所以,这真的是终点吗?但是显然,怀疑是没有用的,与其想着一扇不一定能到达最终目的地的门,不如在这个世界先玩玩。然而,就在转身的下一秒。


 


        “砰——”


 


        “不好意思,你没事吧,有没有哪里受伤了?站得起来吗,需要我扶你吗?虽然我本来是想直接拉你的,但是如果你有哪里扭伤了就不好了,甚至可能会更严重,所以如果你现在站不起来的话快点和我说,我会帮你去叫医生的,或者带着你去找他。别看我这样,力气还是有一点的,而且医生家离这里也很近。不过话说回来,你是来旅游的吧,或者是刚搬来的?我不记得平时有见过你唉,也可能是我记性不好,昨天还差点忘记要给齿轮上油,不过克莱克夸我了,克莱克你总知道吧,只要来这里的人应该都会知道的,毕竟守钟人可以算得上我们镇的特产,等等,特产这个词好像用的很奇怪,不过算了,不要注意这些细节嘛,对了对了,作为道歉,等会我们看完医生我请你去吃饭吧,反正克莱克今天要去喝酒,我最近还攒了点钱,三木家的苹果派现在正当季啊,你肯定会喜欢的,还有还有……”可以说,从竟然没注意到一个人类,结果导致自己摔在地上这点对纸汀来说,就已经很不可思议了,更别提看着眼前的少年用一口气说这么大一段话了。不过从小到大的教育方式让她没有摆出那种尴尬的表情,只是伸出了手,希望对方拉她一把。倒不是因为站不起来,只是眼前这个人是钥匙指定的男主角,稍微示弱一下反倒能促进happy ending的达成,各取所需。


 


        然而事情却又一次出乎了纸汀的意料,就在她将要伸出手的时候,眼前的人突然往自己脸上扇了一巴掌。这一巴掌就像打开了某个开关,周围一下子就安静了,少年极其自然的把她从地上了起来,仿佛刚刚只说不动的人并不是他,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他才再次开口。


 


        “不好意思,我叫朔,你没事吧。”


 


        这还真是闻所未闻见所未见啊,纸汀想着。


 


        ——TBC——



评论
热度 ( 7 )

© 石榴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