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在意我是谁,我可以是很多人
个人堆积地,偶尔诈尸

[原创]白夜如昼(二)

赛薇琳:



某R说我不更新就要给我一个优雅的过肩摔×这个人太狠了×



        卷一 · 钟楼魅影


  2.灰尘的胜利



  灰尘到底还是沾上了些,但在裙摆绽放的一阵微悸后又重新回归了地面。像是不舍离开似的,它们匍匐于这位年轻国王的脚边,锲而不舍地伸出手, 那样贪婪地,似是要将曾获得的短暂辉煌再度攥入手中,不过一切都晚了,它们终究只够到了一阵随行的风就被送去远方了。

  朔伸出的手总算是让纸汀有了点依靠,一路无话,两人到了一家还算整洁的小店铺前。“三木?”这是纸汀从刚刚那一段话中提取出来的,旁边的少年略显局促地点了点头,然后挑了张靠角落的椅子推开,示意她过去坐下。绅士风度一向是讨人喜欢的,那点尴尬的开场白并不会让纸汀闷闷不乐,那是心胸狭隘者才有的表现。好奇才是此时该有的心里反应,而这恰恰是最吸引着她的,除却初来人界的不习惯,正是这点让她没有随便找个街角坐下然后等待结局。

  时间,是她最不缺的东西,如果能换来这样一个看着就相当不错的柠檬派,岂不是赚了一大笔!纸汀有些迫不及待。梦魇对事物并没有什么追求,一些苦涩又难以下咽的故事倒是更能从生理上给予满足,但是,谁又能拒绝这样一个新鲜的派呢?一个比她对人界的认识还要新鲜一点的柠檬派!而且显然,这位梦境的主人如果不是这家店的常客就是记忆力过人,味蕾上的满足让这位自认并不挑食的年轻国王有种意图问候已故御厨的不人道思想。

  烤得兼具松软与爽利两种特性的挞底绝没有喧宾夺主的意图,只是像花萼一样恰到好处的托起了最为美妙的部分并融入其中。如果你想使自己确信那是柠檬而不是什么别的口味,你还需要经过的,仅仅是一层棉花糖而已。是的,棉花糖!纸汀原本只以为是覆盖的一层酥皮而已,却没想到换来的是这样柔软的接触。加之那顶上如蝉翼般轻薄,但又确确实实验证了入口即化的可能信的糖浆层,一口下去,就真能让人体验到宛如深坠云间的心醉,而且,那绝不是一朵普通的云,极富色彩的晚间云霞,再添点晨间特产的露水,才有可能产生与之相匹的曼丽。

  这真是个好梦!年轻的梦魇点了点头,毫不吝惜地赐予绝佳的赞美,并辅以另一勺佐证。不过,陷入甜点的欢愉中就显得目光短浅了,带着留恋的目光看了眼还剩一半的柠檬派,纸汀暂且放下餐具,并用餐巾擦了擦并未粘上什么的嘴角。

  “劳烦您破费了,但是我真的不得不称赞它,”下次有机会一定要去现世再吃一次,纸汀在心里补了一句,“不过看您前后态度的变化,着实让人有些好奇,请原谅我的冒昧,这是……”用着恭敬的语气,说着确实“冒昧”的话倒也是很直接了,但是朔并不怎么在意,或者说,没人会在梦里在意这些。他张开了嘴,似乎想说些什么,但除了把眼神不自觉别开和几句“我……”,“嗯……”之外就在没些什么了。

  纸汀不是很在意这种犹豫,毕竟,她不缺时间。不过显然,并不是所有人都有至少8小时的睡眠时间的,更别提梦境了。不过,初来乍到,总是会容易吃点儿亏的,这已经是由无数位前人验证过的道理了。

  一阵并不符合此刻情景的音乐响起了,纸汀转头看向四周,只发现顾客的消失与店铺的缩小。

  “等等!”她毕竟是聪明的,但是,很可惜,即使这位刚认识不久的守钟人有想要停留的意愿也来不及展现了。缺乏经验的年轻梦魇不过眨了下眼,这位还带着满身疑团的朔便真的像他的名字一样,随着周围的一切消失在灰蒙蒙的天际了。

  纸汀有点惋惜那个柠檬派,她连三木具体在哪个城市都不知道就更别提再尝一尝的想法了。

  这可不是什么能随便遇见的梦境啊。

  纸汀想了半天,决定还是留下这个糟心的故事来提醒自己珍惜时间,顺便再纪念下那个诱人的柠檬派。待千纸鹤自己扑棱着翅膀飞进纸汀的存放空间后,没事干的梦魇伸了伸懒腰诱,准备看会儿星星。

  这可还不到十二点。

  不过,这倒应了那些灰尘的美梦,又一次抓住了那华美异常的裙摆。

  “唉。”年轻的国王嘴里吐出的一声叹息也跟着融入了灰蒙蒙的天际。

  ——TBC——

评论
热度 ( 8 )

© 石榴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