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在意我是谁,我可以是很多人
个人堆积地,偶尔诈尸

[all肖]小事情的全职仙踪(4)

我答应过要二更的,虽然迟了点[你走x

不习惯用手机码字,有错字的话请指出√

依旧想问有没有all肖群,没的话我就自己创了[并没有人会想进的x

另外预警,不吃all肖的不要点7

内容go↓

 
 

  早晨的太阳还不那么晃眼,透过路边树上树叶的缝隙间洒下的阳光斑斑驳驳。几人已经踏上了去奥兹国的路。一路上,孙翔自然就担当了话题制造者,不过一般也就是和肖时钦的两人交谈,有点针对性孤立张新杰的意思。张新杰扛着十字架,见缝插针,会理性地谈谈自己的见解。

  时间大概已经到了晌午,三人走了很久,终于走到一个类似集市的的地方,找了一个摊位坐下来,却听见身后传来了店员的责骂,“你这个人怎么点了白斩鸡不付钱!”

  “不是不付钱,我有带钱,只是,生锈了,手动不了。”

  “你哄西方的虚空双鬼呢,来人哪……”

  “诶,店长,他的钱我帮忙付了!”肖时钦一眼就看出了对方是喻文州,赶紧阻止了店员,帮喻文州解了围。

  “抱歉,因为前两天下雨,我的机械润滑剂又用光了,所以才这样,你别不信,我其实是个机器人。”

  “我信,我信。”肖时钦想到了原文中的铁皮人,又联想到了终结者,再看看眼前的喻文州,好像似乎并没有什么违和感,想着的时候,肖时钦还不忘从自己的机械箱中掏出一管润滑剂递给他。

  “抱歉,我动不了,能帮我倒在酱油里,蘸一块白斩鸡喂给我吗?”

    肖时钦是不在意的,或者说他并没有意识到这个动作有点暧昧的因素参杂在里头,但是这并不代表张新杰和孙翔没有看在眼里。孙翔表现得比较明显,不满全都写在了脸上。而张新杰则是不知道为什么,眼镜反光的厉害。

    肖时钦给喻文州挑的是一块没骨头的,等喻文州吃完这一块后,他也就能够自己活动了,便也就不再麻烦肖时钦,自己一个人,以一种极快的速度,干掉了整整一盘。肖时钦不得不说,就算是在蓝雨取得冠军的时候 他也没有看到过像现在这样,双眼发亮的喻队。喻文州解决了一盘鸡后擦了擦嘴,问到:“恩人,我能和你一起走吗?”

    一旁的孙翔终于忍不住了:“小事情,你不要带着他们一起走了啦,我一个人就能带着你去找到那个叶不羞。”

    “但是你没什么智商。”张新杰推了推眼镜说到,“你不觉得如果让你一个人跟着肖时钦走的话他会很累,他要照顾你还要想最后怎么回去,但是如果我和这位机器人先生在的话就能为他分掉一点负担。”此时,没有人能猜透,为什么明眼人就能看得出,同为追求者的张新杰会同意多一个情敌。

    “所以你是叫小事情吗?”

    “并不是,是叫肖时钦。”

    ……

    就这样,肖时钦的队伍里又多出了一个铁皮人,一个有脑子的铁皮人,一个时不时需要肖时钦投喂几块白斩鸡的有脑子的铁皮人。

    虽然在肖时钦读过的版本中,稻草人没脑子,铁皮人没心。但是遗憾的是,在这里,没脑子的脑袋特好使,没心的心特脏,也不知道他们是用别的什么器官代替运作的。到是孙翔,相对而言,他还是比较符合剧本上的脑容量较小这一点。

    ——TBC——

 

评论 ( 2 )
热度 ( 22 )

© 石榴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