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在意我是谁,我可以是很多人
个人堆积地,偶尔诈尸

[原创]刺

新的账号,专职原创
2017我会把债还完,坑填掉,有心情的话再开一点同人

赛薇琳_xavirynn:

*微童话向原创


以上↓


我似乎和别人有些不一样。


虽然在我看来他们也都和我各有不同。


有长着利嘴尖牙面对他人的。


有对着别人伸出红舌点头哈腰的。


所以他们讨厌我的原因或许是我身上带的刺吧,我这样想着。


是什么时候开始呢?我长出了尖尖的刺。


爸妈告诉我,我与别人没有任何不同,我是个正常人,可是为什么他们对我这么说的时候,眼神却总是飘忽不已,追寻着空中的蝴蝶?是从他们看我的眼神像是我看到眼镜蛇一般的惊恐开始吗?我或许应该是只刺猬,至少我觉得是。


大抵是为了支持我的想法,从那之后我再没长大过,一直保持着一副矮矮小小的模样,然而这在人类中显小,在刺猬中却完全是庞然大物,我有些难过,我该去哪里?


直到我稍微长大了一点之后爸爸告诉我,我是领养过来的。其实我早就知道了,狼和兔子怎么能生出刺猬呢?然而我并没有问出口,只是在心里默默的想着这个问题,等到后来爸爸把房子送给羊阿姨之后我也就不大在意了。


我身上还是长着刺,但是比原来多了一些,我不明白这是为什么?是因为我要长大了吗?


但是我并不想考虑这些,我顾虑的是妈妈的眼睛越来越红,虽然兔子的眼睛本来就很红。我试图通过拥抱她,想要让她心里的悲伤减轻一点,可是妈妈总是尖叫着把我推开。我没有任何办法,只能看她最后变成了一只真正兔子。


可是为什么她要推开我呢?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背上的刺如同雨后春笋般越长越多,越长越锋利。


现在只剩我一个人了,我可以选择我自己想做的事了。于是我就退了学,跑到一家招人的游乐场,应聘了里边的工作人员,园长很满意,他们可以省下一套动物服装的钱,虽然本来的原定计划里是没有刺猬的,不过小孩子们都很喜欢我,这就够了。


后来园里又来了一些人,有狐狸,有青蛙,有长颈鹿,还有猫,最重要的是园里来了另一只刺猬L。园长吩咐我说,让我好好带L,这样的话,还能给我涨工资。虽然带了几分敌意,但是我还是欣然接受了。不管怎么说,L是我在城市里看到的和我最为相像的同类。除去我们偶尔会被彼此的刺扎到,他老是拿我的身高以及任何他所能想到的事情开玩笑之外,我不得不说,这样子的日子真的是太棒了。


“我觉得你身上的刺似乎变少了。”


看,他又在开玩笑了。


但是随着隔壁植物园的开张,来游乐园的小朋友越来越少。于是,游乐园要歇业了,园长好心的邀请我去她将来要开的动物园里坐坐客。


“你会邀请L吗?”园长摇了摇头。


于是我拒绝了。


最后一天的工作结束后,我看L坐在游乐园门口的栏杆上望着远方。


“嘿,你在等人吗?”


“对啊,等我的女朋友。”L脸上抑制不住的是开心的笑容。


“你有女朋友啊?”我突然有些希望他在像平时一样跟我开玩笑。


“对啊。”好吧,希望破灭,而且此时我已经看到了前方向他挥手的那个可爱的小姑娘。他向我挥了挥手示意再见,道别的话尚未出口,他就像脱缰的野马一般奔向前方,扑入了少女的怀中。


“诶呀,你身上的刺好烦人哦,扎的我疼死了,”这是少女的娇嗔,“快点,我帮你脱下来。”


这时的我才想起来,他不是刺猬,是个人。


等他走远之后我也趁着夕阳的余晖回到了自己的家中。


晚上我做了个梦,梦见我拔光了身上的刺,很痛,所以我哭了。


第二天我醒过来时是中午,我忍不住伸了伸懒腰。等等……日常被自己扎到的刺痛感消失了,刺呢?我有些不知所措,跑到卫生间照了照镜子看自己的背却是一片光滑。


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刺了,去公司投简历也不会有刚见面就被刷掉的情况了,我又长高了一点,看起来只是个普通的人。


然而一有空闲,我就会开始想这件事,但时间久了,我已经不记得自己是否真的有过刺了,为了防止忘记,我就把这件事po上了网。


“如果有的话它大概是留在游乐园了吧,又或许去找了园长,”网友x看到我的故事后评论道,“毕竟他想要一只刺猬。”


—END—

评论
热度 ( 9 )

© 石榴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