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在意我是谁,我可以是很多人
个人堆积地,偶尔诈尸

[原创]今时怪谈(2)

赛薇琳_灵魂切片手:

卷一 · 白氏双子






序二 很久以前的傍晚






“我们分手吧。”对面似乎并不情愿地挤出了这句话。


 


“好吧,”我也不能怎么办,“但是我能问一下原因吗?”


 


“感觉你不够喜欢我,那我们还是不要在一起比较好。”


 


“……”我没什么话好讲,只能点点头然后转身离开。当初我就已经明确和她说过不喜欢她,但是她还是一意孤行的说没关系,想试试,推脱来推脱去,还是缠得像个牛皮糖,实在是烦的没办法了,就随口一答应。事到如今,各自浪费几个月光阴,突然摆出一副你怎么可以不回应我的心意的态度,然后暗自泪流满面,倒是让我成了个天大的罪人。


 


可是,我到底为什么一定要喜欢你?付出和收获从来不是对等的。我没办法回应,那只能用几个你想要的包包化妆品什么的回复过去,倒也没见过你推脱几次。这下也挺好,一个人才能比较清静,也不用费力去记什么商品促销日,表达什么廉价的“我爱你”。


 


“不是吧白溯,所以你并不喜欢她吗?我看你们在一起那么久,总有刷一点好感吧!”


 


“好感还是有一点的,但是大概也就朋友那样吧,她不是我喜欢的类型,我又不想妥协。”


 


“身边那么多美女给你暗送秋波,明示的也多了去了,就没有你喜欢的?你到底要求多高啊?”


 


“我想想,首先是要性格还算温和吧,不过有一点腹黑毒舌也挺好的。然后,要比较喜欢看书的,有点文艺气息的,不过不用清冷,活泼一点也挺好的,重要的是要笑起来很好看。再有就是三观和一点,其他就没什么要求了。”


 


“你这三观和能搪塞多少人啊,话说,这条件除了你自己没什么人可以满足了吧?难道你这是远超外表而毫无意识的自恋吗?虽然你也有这资本就是了。”


 


其实,这个条件根本不是按我自己列的,不过也并没有什么解释的必要。三观这种看似客套的说法难道不才是最该关注的吗?难道从来就没有人探讨过灰姑娘该如何改变自己的世界观才能使自己拥有美貌和善良之外的优势好让自己在从未想象过的资本主义世界里存活下去?


 


“不过灰姑娘的美梦总要做一做,万一这天大的馅饼就掉到自己的头上了呢?即使不能全身而退,名利财富总能带走那么一点,这个算盘一打,根本不亏,你觉得呢?还有,你值日好了吗?我能自己先走了吗?”


 


“不能,白潋,我知道你今天忘带钥匙了,而我是不会把我的那把给你的。”


 


“算你记得住我早上出门说了什么,那我就在这儿等着吧,人还少一点。”说着,他就从背着的书包里拿出了《局外人》,这大概是他第二天读这本书,不过,“我怎么记得你好像应该在昨天吃晚饭前看完了?”


 


“有些细节的地方需要品一品,看完我借你?”


 


“行啊,好了,走吧。”


 


“拜拜。”


 


“拜拜。”跟这位一起留下整理资料的同学也算道了别,接下来就该决定吃什么了。


 


“你觉得这家店怎么样?我们好像还没吃过。”白潋划拉着手机,指给我看。


 


“那你点呗,等会我来付钱,你可以多点一点,来庆祝你哥恢复单身。”


 


“你很开心?”


 


“‘或许有些人想要的是红毯和摄影记者……’”


 


“‘但事实证明,我想要的只是浸在椰子酒里的香蕉雪糕’,好的好的,我知道你背着我偷偷看过《我高兴死了!!!》并且企图用这样一句没头没脑的话来让别人猜出你的引申义是这句话的出处,也就是书名。但是,白溯,除了我还有谁能和你共享同一张书单,并知道你这些稀奇古怪的委婉含蓄?”


 


“没有人,我当然知道没有人,可是现在走在我旁边的是你又不是别人,我为什么不能来做一些考验我们间默契的小测试呢?”


 


“因为我不是你女朋友所以不需要跟你有什么心有灵犀,别看我,双胞胎间的默契可不是必需品!”


 


“但是我会为你付这顿晚饭钱。”


 


“用我们的共有财产?”


 


“这不是很有默契吗?或者用你的话,心有灵犀?”


 


“别,我快吐了,你那个脸皮极厚才有用的能力对我可没用,省省吧。”


 


“那可不行,万一我多试试就成功了呢?”


 


“那就见了鬼了。”


 


——TBC——



评论
热度 ( 8 )

© 石榴籽 | Powered by LOFTER